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与西北电网技术中心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0-12-02  浏览量:


11月26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与西北电网技术(培训)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西北电网技术(培训)中心科技合作常态机制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就建立人才科技战略合作关系及交流合作常态机制达成广泛共识,将在联合培养博士后、科研项目合作、优秀人才推荐、研究动态沟通以及联合申请国家项目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是我国高校电工学科创建最早、电工二级学科设置最齐全的学院,在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方面处于国内高校同类学科领先地位,与西北电网公司长期以来有着密切的合作。西北电网公司电网技术(培训)中心承担西北电网750千伏电网技术研究、推广、交流、培训的重任,为西北电网提供电网规划、能源与经济政策研究等重大战略和前瞻性。

长期以来,双方通过项目合作、会议研讨、专家指导及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一直保持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西北电网电力规划、750千伏关键技术、西北电网风电大规模并网和消纳、西北750kV智能电网建设、电力市场支持技术和数字仿真技术开发与应用等领域共同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次双方人才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并形成一种固有机制,为以后长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协议,西北电网技术中心将对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提供科技资源,通过科研课题合作、专业技术人员短期聘用、全日制工程硕士本科生实习培养、开放中心数字实时仿真和联合仿真系统等硬件设施及利用《电网与清洁能源》科技期刊平台优先发表科技论文等方式,为电气工程学院提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科研项目和资金支持。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将发挥高校教师科研水平能力突出、学生理论功底扎实、实验室装备精良以及国际交流广泛等方面的软硬件优势,为西北电网技术中心提供与科研相关的试验及文献资料检索,开放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定期通报学术会议和专题讲座。借助双方的合作交流,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进步、实现双赢,有力推动双方科技的进步和高端人才的培养。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邱爱慈院士、电气工程学院王锡凡院士、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宗仁教授以及方万良教授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