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校评估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0-12-02  浏览量:


12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高校阳光体育运动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在组长许万林带领下,对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察评估。

程光旭副校长对专家组一行莅临督察表示欢迎。他说,西安交大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倡导“不断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书院作为学生生活的载体,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使学生更好地参与了体育运动。他希望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让体育精神发挥更好的育人作用。

体育中心主任闫振龙从学校制度、体育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等详细介绍了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行检查了我校大学生文体中心、羽毛球馆、游泳池和健身房等体育场馆设施以及体育教学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许万林组长高度评价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带头参加体育运动,对学生起到了示范作用。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保持了良好的教学习惯,让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学生的体质水平在全国领先。针对我校体育教学开展情况,许组长说,实行太极拳目标教学是我校体育教学的亮点。此外,体育必修课和选修课开课时间充裕,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掌握体育技能提供有效保障。学校教学管理规范,坚持教案公开,保证教学质量,使得《大学体育》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国家级精品课程之一。许组长也针对我校场馆建设、游泳池利用、早操和太极拳目标教学等提出意见,并希望我校在国家级赛事获得更好的成绩。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祝亚肖表示,学校领导重视体育,明确体育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用教育家的思想做体育工作。祝处长强调,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阳光体育运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是省教育厅的重点工作。她希望学校以评促建,各部门互相配合,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

程光旭副校长表示,感谢专家组对体育内容、方式、效果给予的高度评价。他表示,我校将体育作为学校日常工作来抓,主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在体育部基础上成立体育中心,极大丰富其内涵,强化职能。今后,学校将逐步改善体育设施,促进师生参与体育运动,充分发挥体育精神的育人作用。

学校党校办、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校工会、教务处、各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助理宫辉主持。

据了解,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对高校阳光体育运动专项进行督察评估,旨在了解各高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状况,推广优秀学校的经验,表彰优秀学校,促进高校积极地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