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优秀博士生培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0-11-25  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我校优秀博士生培养工作专题会议在教学主楼16层第六会议室举行,程光旭副校长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院长、博士学科点学术带头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宁主持,研究生院汪宏副院长就近年来我校在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研究生院在提升博士生培养水平方面的举措与计划。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院长、博士学科点学术带头人围绕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就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程光旭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到2020年将我校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首先必须做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这个目标一定要达到。当前的任务就是要从根本上提高我校博士生的整体培养质量,做好博士研究生教育方方面面的工作。他要求,各学院、各学科负责人,特别是作为国家重点学科的负责人,在会后应在导师和博士生中进行广泛动员,结合本学院、本学科的实际情况,从激励机制、学科建设、培养优秀博士生等诸多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此外,程校长介绍了学校在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方面的一系列措施与成效。

陈天宁常务副院长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的角度,对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我校优秀博士生培养计划等与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相关的政策进行了阐释,希望各学院、学科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优秀博士生培养工作专题会”的会议精神,在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群策群力,将优秀博士生培养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