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30日起接受报名

发布日期:2010-11-26  浏览量:


2011年我校将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七校合作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招生。11月30日至12月30日期间接受网上报名,将通过自主招生选拔600到800名理工类考生,40名文史类考生。

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采取两阶段三模块的GSI测试模式。两阶段即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其中初试部分为七校通用基础测试部分(General Exam,简称G模块),达到我校合格分数条件者将在校内集中进行我校特色测试(Special Exam,简称S模块)和面试(Interview,简称I模块)。

其中,通用基础测试由七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专家组统一命题,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阅读与写作(含中文和英文)、数学、自然科学(含物理和化学,仅限理科考生)、人文与社会(含历史、政治和地理,仅限文科考生)。

特色测试和面试由我校组织专家对考生的自然、人文、社会、心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核,采取互动交互方式进行。

2011年西安交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报名采取以“中学推荐为主、考生自荐为辅”的方式。全国省级重点(示范)中学,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者;高中阶段参加各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以上且学习成绩优异者;高中阶段在某些专业领域有特殊专长或成绩突出,并且学习成绩优秀者,皆可申请报名参考。

考生需登录http://211.151.240.112/student2011填写《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申请表》。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应于12月31日前将《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申请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高中阶段学年成绩单及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800字以内申请人亲笔撰写的个人自荐以特快方式寄送至本科招生办公室,信封须注明“自主招生”字样。

我校将组织专家集中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内容审核,对获得初试资格的考生在报名网站上签发准考证。初试时间初定于2011年2月中旬,考试将在一天内完成。

据了解,自主招生考试综合评价位列获得资格考生的前25%者,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的录取线但超过当地一本线(不包括提前批次),我校将予以录取;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提挡线以上的考生,将在高考实际分数上加20分排队分专业,或保证前两个专业志愿之一。

其余75%获得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的录取线(不包括提前批次),但超过我校在当地1:1提档线下30分且不低于当地一本线的考生,我校将予以录取;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提挡线以上的考生,将在高考实际分数上加20分排队分专业。

参加我校复试但未获得资格者,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提挡线及以上的考生,我校保证录取,并在高考实际分数上加10分排队分专业。

我校招生办公室特别提示,获得我校自主选拔资格的考生,均需参加2011年高考,高考第一志愿或第一顺位须填报西安交大,若考生所在省市区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设置自主选拔录取批次,考生须在该批次填报西安交大,且高考成绩及单科成绩符合我校招生章程规定、政审和体检合格的考生,方可享受以上政策。以上政策仅针对高考满分为750分的省、市、区。对于满分不等于750分的省、市、区,加分和降分将按比例折算。

学校纪监部门对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标准严格、程序规范、办法公开、结果公示。同时自主招生也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被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详情可拨打我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29-82668320咨询。

据悉,在条件许可情况下,我校对部分省市试行高考成绩+本校专家面试的自主选拔录取模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