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医学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0-11-29  浏览量:


为了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11月26日上午,由科研院组织召开了我校医学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宋晓平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长助理席光、颜虹,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口腔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西安市中心医院、附属广仁医院、附属儿童医院的负责人和科研管理人员以及科研院相关人员共计20多人。

会议首先由校长助理席光教授作了简要发言,强调了医学学科基金对我校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个医院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基金项目。

科研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将我校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的资助率、申请数量与兄弟院校作了横向比较,介绍了医学院基金管理的经验和东校区基金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校长助理颜虹介绍了医学院2000年以来医学院在科学基金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医学院各个学科承担基金的情况,并与兄弟院校作了横向比较,明确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对策,并对医学院2011年基金工作的安排作了介绍。

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广仁医院、附属西安市中心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概况,他们在科研方面所存在的困难以及他们的优惠政策和病源优势,希望学校在实验平台、图书资料、网络资源等方面信息共享,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并表示一定会按学校的要求,组织好基金申报工作,争取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

宋晓平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医疗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科技政策支持方面要互相借鉴与启发,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在科技课题方面要突出自身优势,以研究特色为突破口,同时加强附属医院之间和校本部之间的科技合作,加强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和三级评审制,使科技工作跃上新的台阶。学校将给予附属医院科技工作一定的优惠政策,加强科研经费的支持,在图书资料、网络资源方面实行共享,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