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教育部巡视组走访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0-11-29  浏览量:


11月28日上午,教育部巡视组到我校医学院列席旁听医学院院长遴选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医学院院长遴选委员会主任王建华主持会议,遴选委员会就院长遴选范围和条件深入讨论。

院长遴选委员会是学校聘任学院院长时的提名辅助决策机构,主要职责是接受学校委托,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根据所在学院的实际情况,负责学院院长人选的遴选提名工作。

          


医学院院长遴选委员会副主任由医学院名誉院长张心湜、副校长闫剑群、校党委副书记王小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朱宏亮担任,委员则由学院内外相关学科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资深教授代表、分党委书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

遴选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前举行的医学院行政班子述职会,听取了上届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在遴选委员会会议上,大家就医学院发展的若干问题及院长的范围、条件等进行充分讨论。巡视组成员列席旁听了整个讨论过程,见证了我校学院院长遴选过程。

会后,巡视组还先后参观了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4年被批准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实行开放型管理运行机制,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运用共建共享的手段,最大限度地发挥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正建设成为我国生命科学和医学方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下设中药分析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制剂工程研究室等。实验室以创新药物研究、开发与高级药学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性的高水平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机构而努力。

据悉,目前巡视组已初步完成与相关干部、老师谈话,参观了曲江校区、雁塔校区和部分实验室,接下来将对已了解的情况进行归纳、分析,并继续走访参观,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