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学报自然版连续三届获评“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日期:2010-11-23  浏览量:


日前,“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更名仪式暨第14次年会暨第3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在重庆召开。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余昌祥司长,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副局长,教育部科技司陈盈晖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处长宣读了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公布“第三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评比结果的通知》。

我校《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版荣获“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称号、《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中国儿童保健》《中国皮肤性病学》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中国医学伦理学》荣获“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称号,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版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连续三届保持此荣誉。

“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评审始于2006年,至今已是第三届。该奖项是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主办、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承办的高校科学技术期刊领域的最高奖项。

教育部在通知中希望各主办单位认真总结办刊经验,为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和繁荣营造良好办刊环境,各科技期刊编辑出版部门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充分发掘并发挥好高校的办刊优势,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高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