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教育部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0-11-22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教育部赴西安交通大学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在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巡视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干部、两院院士代表、各学科带头人、离退休人员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领导及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动员会。郑南宁校长主持动员会。

   
       
       

   
       
      
会上,巡视组副组长王裕国宣读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办公室关于对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巡视工作的通知》,对巡视时间、内容、工作方式等作了进一步说明。据了解,巡视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内容是听取学校党委关于学校全面工作的汇报以及有关领导或部门的专题汇报,列席学校相关会议,调阅学校2008年以来的有关文件、会议记录等资料;第二阶段主要内容是与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第三阶段主要内容是分析汇总巡视工作情况,起草巡视工作相关报告。

巡视组组长张浚生作动员报告。他说,开展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完善权力制约、发展党内民主而采取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进直属高校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客观需要。他强调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及时间安排等。他指出,巡视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完全一致,希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在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保证各项正常工作不受影响的同时,积极参与和配合支持巡视组的工作。本着对党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提出对学校工作和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表示,巡视组将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王建华书记在动员大会上作了表态讲话。他强调,教育部巡视组来校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我校全面工作的指导检查,也是对我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鞭策,更是我们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方面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二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组的检查和督导;三要认真听取意见,及时加强整改,着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动员大会后,张浚生组长主持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测评。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