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地球物理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2016年度总结研讨会暨三年(中期)成果总结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27  浏览量:


由西安交通大学高静怀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地球物理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2016年度总结会于2月19日在西安交大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柴育成常务副主任、地球科学部综合处刘羽处长,地球科学部三处于晟处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姚振兴院士,西北大学张国伟院士,长庆油田总经理杨华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贺振华教授,长安大学朱光明教授,中海油研究总院张金淼地球物理总工程师等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大会。会议由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出席开幕式,他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西安交通大学一直重视地学学科发展,正在建设中的科技创新港是一个开放的科技体系,希望在座各位关注并一起参与其中,共同发展。

基金委柴育成主任在发言中谈到,希望各个课题之间充分交流,密切协作,改变课题研究不聚焦的难点,推动该项目的研究与成果转化。项目负责人高静怀教授详细汇报了自项目启动以来近三年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课题组成员分别就“中国非常规油气储层特征、分类与典型地质模型建立”、“非常规油气介质中波传播的数学—物理模型及其求解”等5个课题近三年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基金委领导、专家组成员对总项目和各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相关的问询,并给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建议及意见。

基金委领导和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项目组对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充分提炼,进一步明确目标,凝练问题,给即将到来的中期评估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并建议在后续研究工作中项目组各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制定好2017年的工作计划。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