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团队参与联合国国际投资条约研究获赞

发布日期:2017-02-03  浏览量:


日前,联合国贸发会国际投资协定研究课题组(UNCTAD’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greements University Mapping Project 2016)专门致函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单文华教授,高度赞扬并感谢学校国际法研究团队在其国际投资协定研究项目中的优异表现。来函表示:“我们对课题组同学在本次项目中的高质量研究工作极为满意。”项目组同时为参与课题的硕博研究生寄来课题参与证书。

联合国贸发会国际投资协定研究项目开始于2013年1月,由联合国贸发会发起,联合国贸发会国际投资协定工作部(UNCTA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greement Section)具体协调,全世界范围内44所大学共同合作,对国际投资协定的内容进行系统整理和分类研究。所有分类数据纳入UNCTAD IIAs Policy Hub数据库。该数据库为全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国际投资法研究数据库,可以系统追踪和展示国际投资协定设计的政策选择并提供可能的条约模板,为全世界的决策者、学者、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决策、缔约、科研与实践提供不可多得的重要支持。

联合国贸发会国际投资协定研究项目的总体目标是系统整理研究全世界所有的3000多个国际投资协定。本轮研究项目开始于2016年9月,西安交大团队与来自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加拿大渥太华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等23个国家的32所著名大学的课题组成员协作,将600余个双边投资协定的信息量化整理并添加到数据库。中国共有两个团队参加这个项目研究,另外一支队伍来自中国国际投资法的传统重镇——厦门大学。

本项目交大部分由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单文华教授任课题负责人(University Partner)、法学院讲师王鹏博士为协调人(Team Leader),课题成员为冯韵雅、杨希、刘粤琳、左梦雪、王靖宇、张苗苗、陆宇等,均为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西安交大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成立十年来,在致力于“知识报国”的同时,全力推进国际化建设,与部分国际组织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除了此次与联合国贸发会的合作课题外,研究所还与联合国秘书处合作,不定期选派研究生赴联合国实习。目前,研究所左梦雪博士生正在联合国秘书处实习,负责联合国相关文献的编译工作。此前,研究所还曾与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ICSID)合作,共同举办ICSID成立50周年国际研讨会;与能源宪章秘书处合作,选派实习生并共同撰写政策研究报告等。此外,研究所还和国际法院、国际刑事法院、WTO、ICTY等国际法院以及PCA、SCC等国际仲裁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相关链接:

UNCTAD IIAs Policy Hub:

http://investmentpolicyhub.unctad.org/IIA/mappedContent#iiaInnerMenu

UNCTAD IIAs Mapping Project:

http://unctad-worldinvestmentforum.org/programme2016/international-investment-agreements-conference-2016/unctad-iia-mapping-project/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