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许昌市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许昌市市长胡五岳率队来校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在主楼宣怀厅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展开深入交流。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许昌市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秦春梅,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席光参加交流座谈会。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向胡五岳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西安交大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西安交大将进一步聚焦与许昌市在人才、科技等多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广泛交流,深化市校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以中国高等教育资源的发展与内涵为切入点,阐述了对“如何加强市校合作”的思考。王树国表示,西安交大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市校合作,服务地方发展。学校将加大与许昌市的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

许昌市市长胡五岳介绍了许昌市的历史文化、经济产业和发展愿景。他表示,许昌市非常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西安交大为许昌市发展提供了学科与人力支持,双方前期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产业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许昌市常务副市长石迎军表示,许昌市与西安交大前期合作推进顺利,希望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的学科优势与前沿科研成果,助力许昌市人才智力资源建设,助推许昌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表示,加强市校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市校合作能够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和地方产业、资源优势,助推高校产学研成果转换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许昌市纪委、教育局、财政局、科技局、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西安交大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处、社教处、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城市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