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量:


3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大型招聘会在思源活动中心和青年之家同时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南、陕西、新疆等27个省市、自治区的307家单位来校广揽英才,涉及制造、金融、教育、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建筑、房地产、电力等19个行业。10400多个岗位虚席以待,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就业的广阔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年相比,国企类企业更加吸引毕业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实习经历、学校组织工作经历,获得奖学金以及党员身份都能给求职学生带来不小的加分。但不同类型的用人单位的用人倾向也不同。比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期待有管理基础、沟通能力,成绩在前30%的学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机械工业第九研究院等科研单位更倾向科研能力强的,能踏实做研究的毕业生。部分企业如中国核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希望毕业生家在公司所在地以及周围城市。研究开发类企业要求专业对口。

一汽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飞表示:“交大是985、C9院校,学生素质普遍很高,拥有许多对口专业,因此我们对于毕业于西安交大的学生需求比较大。”部分企业将股票代码、公司代码,详细招聘信息标注在显眼位置。毕业生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了解公司详细情况,关注招聘后续事宜,极大便利了毕业生与企业的交流互动。

西安交大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宫辉、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毕业生就业工作部副部长赵红专程来到招聘会场看望参会代表,并与求职学生交流。此前,学校专门召开协调会,要求制定预案、落实细节,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多个部门联动协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招聘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帮助学生顺利参加招聘会,就业创业中心还将招聘单位需求信息汇编成册,向每一位参会同学发放,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单位信息,有效利用时间。

本次招聘会学生服务工作由书院志愿者及校企合作职业发展类社团同学负责。思源活动中心南门外专门设有专门的志愿者服务站,主要提供打印简历、简历咨询、签约咨询、失物招领等服务,还在思源活动中心和青年之家专门设立会务组和医疗服务点。本次招聘会对交大学子采取刷卡进场的方式,而校外学生则要提前网上预约、到现场取票,入场过程规范有序。

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会参会单位数量多、规模大、层次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核工业集团、航空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等军工集团的下属单位参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航空发动机集团、空空导弹研究院、东方电气集团、哈尔滨电气集团、徐工集团、中国石油、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前来招聘。此外还有多个单位组团参会,包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杭州人才中心、合肥市高新区、厦门市海沧区、南充市人才中心等。本次招聘会共有4940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其中西安交大毕业生1564人,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209所高校的毕业生3376人。

据悉,今年西安交大已为2017届毕业生举办各类招聘会1016场,其中中型组团招聘会30场,专场招聘会856场,举办招聘会的单位总数达到2491家,截止目前2017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52.56%,其中硕士生就业率达74.28%,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航天航空学院、管理学院硕士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在本次大型招聘会之后,学校还将陆续举办医药卫生类招聘会、人文经管类招聘会、博士生专场招聘会。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job.xjtu.edu.cn/)及西安交大就业创业官方微信的相关通知,积极参与招聘活动,同时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找准目标定位,结合自身所学,有针对性地寻找工作机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