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现场办公会 整改督查财经南院环境治理问题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量:


4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整改督查立行立改现场办公会,进一步深入了解雁塔校区财经南院环境治理问题,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督促相关工作快速推进落实。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带队督查,党委常委赵军武,校长助理贾申利、程建设、洪军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财经南院6号楼清理整治,家属区环境治理,11、15、17、18号楼附近道路维修和绿化,原锅炉房拆除后空地垃圾堆放清运等情况。自3月24日文明社区建设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以来,雁塔校区财经南院环境治理问题在多方协调下稳步推进。“现在6号楼里的住户都是谁”“原锅炉房空地的垃圾什么时候能清理完毕”“绿化还存在哪些问题”“改造后有没有考虑社区健身场地的位置”……在检查过程中,张迈曾书记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强调要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深入了解问题根源,尽快拿出方案推动工作落实。

现场推进会上,校长助理程建设、贾申利分别介绍了财经南院环境综合治理和6号楼清理工作基本情况、整治方案及具体进展。程建设表示,财经南院环境综合治理将从加快推进管理制度建设、推进社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逐步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建设智慧社区等方面下功夫,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服务,积极作为,力争使财经南院环境有较大改善。贾申利深入分析了6号楼清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思路。他建议,6号楼房屋清理完成后,要有总体的规划安排,保证相关部门和社区服务需求,整体交付有关单位前要明确使用方案。后勤保障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规划基建中心、保卫处、离退休处等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从部门实际工作出发,针对财经南院环境治理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提出治理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党委委员、校园环境督导队财经队长李悠悠,经金学院教授、原财经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映青,经金学院教授、财经离退休处第七党支部书记秦哲勇作为教职工代表分别发言,集中反映了群众普遍关切的原锅炉房垃圾堆放空地使用、财经社区办公用房、家属区乱搭乱建等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秦哲勇表示,财经南院的环境问题是长期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但面对问题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尽快解决。李悠悠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财经南院环境治理问题,各部门负责同志积极整改,目前环境问题有了很大改善,希望相关部门在环境治理总体规划中,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侧重和思考。“学校下大功夫治理财经南院环境问题,不但我们的生活环境改善了,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高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校园的凝聚力。把这个问题解决好,收获将是巨大的。”李映青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把工作做细做实。

党委常委赵军武现场做工作部署:一是关于财经南院环境综合治理问题,相关部门要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尽快细化和完善工作方案,能一次性解决的问题要一次全部解决;二是针对6号楼清理工作,有关单位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方案中要明确管理单位;三是对于住房问题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不同方案,详细分析每一套方案的利弊;四是对于会上提出的其它问题,涉及单位要自觉思考,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并提出解决方案。

张迈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同志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要求和动力。近年来,学校对财经校区的建设大大加强,未来学校还会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希望大家能够全力支持有关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要求,一要认真做好沟通工作,不仅各部处之间要沟通,部处与服务对象之间也要沟通,并将这种沟通变成一个长期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解决落实;二是各职能部处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把为民的要求坚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坚持原则,按照法律法规做好相关工作;四是各职能部处在工作推进中要严格按照时间、标准、考核、质量几个维度进行;五是要进一步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最后指出,民生工作就是民心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和配合,把目前存在的问题摸清、摸透,落实好现场办公会精神,把长期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不辜负对教职工的承诺。

党、校办,后勤保障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规划基建中心,保卫处,离退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