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研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研究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量:


4月19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通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意见,审议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巡视即知即改有关制度文件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校《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相关部门做好宣传解读,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要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原则通过了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方案,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自觉、主动、持续地开展好学习,武装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意见,要求以接受中央巡视为契机,按照“明是非,守原则,讲方法”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以接受中央政治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党性意识;四是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五是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六是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为推进巡视发现问题的即知即改,会议通报了学校查处违反党纪政纪相关情况,审定了有关人员纪律处分事宜。通报中组部关于选人用人工作初步反馈意见,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推进问题整改。审议通过了纪委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整改方案和《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外活动管理服务的规定》,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加强宣传解读,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对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引领作用,具有积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实施。要结合文件的落实,进一步抓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思想交大”建设、文化建设等,联系交大实际、瞄准交大问题、创造交大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