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研究一流大学建设有关事宜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量:


4月25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有关事宜、学习研究教育部等五部门“放管服”文件、研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准备。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文件,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围绕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研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要主动思考、全力投入、压实责任、加强协同,加快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研究了贯彻落实文件的工作思路,要求以“放管服”作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抓手,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基层需求,细化改革举措,分类扎实推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要求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和抓手,深入总结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学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在教育部专家组的指导下,认真研究,切实整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