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7项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量:


4月28日上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为201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西安交大共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28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获奖总数及一等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一。西安交大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以及西安交大所有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胡和平强调,陕西要实现追赶超越,科技创新必须首先走在全国前列,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陕西富集的科教资源,紧紧抓住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发挥科学研究对全面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关键作用,努力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奖励大会,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自觉把创新摆在追赶超越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本地实际、部门职能结合起来,注重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在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上,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扎实实的贯彻下去,特别是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着力营造企业创新的良好环境,为陕西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西安交大郭烈锦教授代表获奖人员发言,并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发扬优良的科学作风和学术风气,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发展高新科技,实现产业化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