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2017年西安交大博士后项目申报取得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量: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和第61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名单。西安交大共有10人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资助人数列全国第五;94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项目资助,获资助人数位居全国第二。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在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主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前沿和基础科学领域,择优遴选新近毕业(含应届)的优秀博士生,给予每人2年60万元的经费资助(含40万生活费和20万科研经费),支持其进入国内一流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平台从事研究。该计划本年度面向22个一级学科,全国选拔资助300人。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设立,旨在鼓励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完成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性博士后人才队伍。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