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量:


孟夏之际,万木葱茏。5月21日上午,西安交大医疗联盟成立大会在医学部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部名誉主任张心湜教授,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王乐陈调研员,陕西省卫计委孙振霖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赵昌昌副书记、颜虹副校长及医学部党政负责人,省内外大型医院院长等近200人参加成立大会。颜虹副校长当选西安交大医疗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西安交大医疗联盟由省内外54家大型三甲医院组成,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学科最全、覆盖面最广、服务能力最强的医疗联合体。54家医院床位超过10万张,2016年门诊病人2786万人次,出院病人125万人次。

西安交大医疗联盟同时成立了精神疾病、传染病、妇女疾病、康复、中西医结合和口腔疾病六个专业中心,通过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临床研究、技术推广与应用、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探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实现医疗联盟成员共同发展。

西安交大紧扣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大健康、大卫生的格局和视野,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以提高区域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为方向,以期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终极目标。

西安交大医疗联盟的成立得到了与会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得到了联盟成员单位的积极拥护和大力支持。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