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启动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量:


6月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展开广泛实质性合作。微软全球教育亚太区总经理Alexandros Papaspyridis、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郑庆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表示,西安交大致力于培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具有领导力、行动力、创新力的优秀人才,此次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深化合作将助力培育一批高水平、创新型科技人才,将有力推动未来信息产业发展。王树国重点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与发展愿景,期待双方依托创新港平台,在更广泛领域展开交流,开启全面、深入的合作新篇章。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非常好的科技平台,为创新成果产出、校企合作搭建了开放平台。”微软全球教育亚太区总经理Alexandros Papaspyridis表示,微软公司长期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的改革创新与优质发展,大力推动教育信息技术的普及与应用。他希望双方通过开展实质性合作,引领全球数字化教育、混合式教育、远程式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培养高科技信息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表示,西安交大是陕西高等教育的鲜明旗帜,微软公司是信息技术创新的领军者,双方强强联合充分体现了“质量”“创新”“一流”,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在新的平台上推动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攻关,切实落实、深化合作项目,为国家发展、世界科技创新作出历史性贡献。

签约仪式上,Alexandros Papaspyridis、王树国分别代表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西安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回顾了双方合作成果,详细介绍了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家学者互派、未来教室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根据协议,将通过整合微软亚洲研究院多项人才培养计划、高水平学术交流和前沿联合研究课题等资源,提高西安交大本科生培养水平;双方将共同开展基于微软技术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方面的研究合作;共同建设计算机与人工智能试验班,联合培养信息技术方向的高水平拔尖人才;共同建立钱学森学院未来教室,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西安交大建设新一代智慧教室,服务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双方还将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将推动西安交大创新人才培养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创新发展。

据悉,西安交大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九校联盟(C9)中,首家建立校级战略合作关系的高校。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学术合作经理李锐、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战略合作总监刘静华、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区域总监周北星、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市场发展总监王亚鹏、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市场经理罗鸿,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金智华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东,西安交大党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宣传部、数据与信息中心、网络中心、电信学院、数学学院、网络学院、钱学森学院等相关单位,计算机与人工智能试验班项目、少年班项目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