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干部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量:


6月29日,西安交大召开干部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树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和有关干部参加谈话会。

会上,王小力常务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推进校管干部交流轮岗和选任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按照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执行干部任期制,优化干部结构,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学校党委根据干部选拔任用的政策和规定,集中开展了本次干部调整工作。期间,党委对于人选认真考虑、反复沟通研究、慎重做出决定。组织部门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各个环节做到认真、细致、仔细,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严肃性。这是学校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和内生动力,有效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干部同志“不待扬鞭自奋蹄”,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工作岗位,努力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对此次调整、交流、轮岗过程中退出干部岗位的同志表现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表示衷心感谢。

党委常委张定红同志宣读了本次关于学校68个校管干部岗位、89名同志的任职公示。

陈雪峰、别朝红、严俊杰、马晓彬、黄忠德等5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分享了工作感悟,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干部履职担当的“方向”“站位”“公正”“去私”“团结”“认真”“负责”“服务”等关键词,柴渭、成进、龚杰昌、何茂刚、马辛格等5位同志从“投入”、“扛责”、“主动”、“守纪”等角度进行了发言,引起在场干部的强烈共鸣。

听完大家的发言,王树国校长讲话,向参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清醒地认识目前的发展形势,深刻理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丰富内涵。只有大多数干部对学校办学方针和指导思想有深刻和清晰认识,才能形成合力完成历史使命。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向群众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榜样学等形式,加强对规律的把握,成为既有信心做事,又有能力做成事的干部。三是要严格自律。抓紧廉洁自律不放松,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营造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他强调,我们所有努力的终极目标就是在2020年一流大学验收时,交出满意的答卷,这要靠各个部门的干部一点一滴、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才能实现。

张迈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干部谈话会是干部任职前一堂珍贵的人生方法和工作经验课,各位干部要仔细琢磨、领会吸收,将这些经验和思想建设上的财富转化为基本的世界观、思维方式、工作职责、任务标准,落实下去,并转化为工作和发展的成果。希望干部同志不负使命重托,勇挑肩上重担,抢抓时间机遇,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勇立潮头的精神,发挥活力作用、先锋作用、保证作用和堡垒作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让全校师生感觉干部新活力、工作新节奏、作风新形象和发展新成绩,为实现双一流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张迈曾书记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的基本要求,就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是要投入性开展工作,要求干部全身心投入,超前谋划,超前落实;工作要主动作为上台阶,提前谋划出成绩,尽早熟悉新岗位进入新状态。二是学习性开展工作。通过自学、组织学、调查研究的方式,学讲话、学理论、学业务、学管理、学综合知识,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三是要注重指标性开展工作,树立多角度指标思维,用数字说话;经常性对照学习指标建立的基本文件;要建立指标和指标体系,并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四是要主动性开展工作。现在是“以贡献赢得支持”的时代,各位干部也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开展工作并争取有利条件、资源和帮助,一分钟都不耽误地干,以主动工作获取多重效果。五是要担责性开展工作。干部同志要敢于承担任务,敢于担当担责,坚持公平正义,搞好班子成员团结;同时党委也会坚决支持敢于担责的干部。六是要合作性开展工作。合作才能获得支持并实现共赢,要有大作为就必须合作起来;合作能让人愉快工作,能组织动员广大同志,激发广大干部同志的创造性和干劲。提倡处室之间、支部之间结对子、搞双打,加强合作,破除壁垒,减少损耗。要坚决克服“中阻梗”,第一时间将学校各项部署向基层和广大师生进行传导,统一思想,劲儿往一处使。层层传导,级级落实,保证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党建、业务一起抓,开好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集体决定。七是服务性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各位干部要有“勤务员”、“店小二”的意识,不断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以育人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优化办事流程,简化不必要审批程序,为师生提供精致、精细、精心的优质服务;积极听取对服务的意见建议,做好及时反馈。

最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要求各位干部认真思考王校长和张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并引用黎照寰老校长“庆时深念母校创造之辛苦与建设之困难,平时勿忘母校成立之宗旨与施教之使命”的题词,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扎扎实实将工作做好。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