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通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 审议机构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审议有关机构改革、干部工作、小学雁塔校区危楼改造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对31所中管高校巡视工作的汇报,充分体现了高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性,体现了对中央“四个服务”办学定位认识的重要性,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性,对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学校梳理提出了三大类80项整改任务及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间。会议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对标自查,按照整改清单,抓紧抓好巡视整改任务的完成。

会议启动了第一批机构改革的工作。会议指出,按照精简高效、职能明确、分工合理、执行有力的原则进行机构改革,是深化综合改革,提高管理效能,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会议将党委人才工作部更名为党委教师工作部、整合了网络中心和数据与信息中心、调整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考核办、博物馆等机构的归属,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机构的职责、任务、目标、定位、权责和要求,通过机构改革,增强活力,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落实干部任期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岗位锻炼,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举措。会议审议通过了68个岗位的干部任职。

会议原则通过了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危楼改造等方案,要求以“安全第一”为指导思想,保证建筑质量为前提,加快推进维修改造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