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新形象 新服务 新作为 新贡献—— 机关干部“七·一”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6年光辉历程,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以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改变了民族的命运,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鼓励机关干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6月30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以“新形象、新服务、新作为、新贡献”为主题,召开机关干部“七·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主持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的党旗下,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同志领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感受入党的庄重和严肃,坚定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在党旗下接受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的11名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日常工作中的鲜活事例,围绕“新形象、新服务、新作为、新贡献”进行主题发言交流,分享工作感悟、成长体会和未来奋斗愿景,进一步凝聚大家共谋学校改革发展的合力。

新形象。今天的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天的交大已经开启第三个甲子的伟大征程,机关干部更应该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新挑战。申丹同志认为,领导干部应该具备英雄主义的担当本色,乐观积极的影响力,坦荡无私的个人品行,解放与包容的思想以及应对危机的卓越能力。杨森同志表示,要树立新形象,必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好班子建设,带动全体人员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徐菲同志结合自身成长感悟谈到,“在塑造新形象的过程中,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技术日新月异发展,跟上时代步伐,克服本领恐慌。”

新服务。机关单位是学校对内对外的服务窗口,围绕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刘谦同志谈到,机关干部思想要“下基层’,强化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作风要“下基层”,真正了解困难、掌握情况、解决问题;行动要“下基层”,及时有效响应师生诉求。周远同志从“工作要接地气,要研究如何将思想建设从理论层面落到实践中,把党、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大道理’与青年学生切身体会的‘小道理’结合起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考。许佳辉同志说“既然当了干部,就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遇到难事、急事、复杂的事、别人不想干的事,要做到敢为人先,敢于作为,敢于承担,必须求真务实,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做好服务”。

新作为。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发展征程中,积极进取、努力作为,李成杰同志认为,机关干部必须“为交大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放开胆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拼命干事”。锁志海同志谈到对新作为的思考时说“要创新思路,形成自我造血机制,主动作为,服务国家与地方,坚持走出去,在扩大交大影响力的同时积极争取外部支持”。“执行力是对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检验。”李新安同志说,“机关干部要以创新的工作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起点筹划各项工作,做到横有进步,纵有增量”。

新贡献。对于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新的起点上努力做出更大贡献,周建伟同志以五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对于机关干部做出新贡献所必须具备的素质与能力:“敢于担当,全面服务,持续学习,主动创新,积极开拓”。郭炜同志表示,即将以正式党员的身份,奔赴新的岗位,不仅要把现有岗位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方法带到新单位,更要结合新岗位的要求,做出更大成绩,为年轻人带好头。

作为新入党党员代表,人力资源部支部刘钰新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言:“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确定了人生前进的新坐标,明确了事业奋斗的新方向。共产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 她代表新党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今后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积极努力地完成党所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为党旗争辉,为学校添彩。

赵昌昌副书记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个人全力以赴,开创交大的广阔未来。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劲头聚焦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在行动上,把形象展现在业绩上,用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把工作抓出成效,服务好师生,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

座谈会最后,张迈曾书记以“为党的灿烂光芒尽力贡献我们微小的火种”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成长历程以及对大家的寄语与期待。他谈到,党的光荣历史是通过先烈们的艰辛奋斗创造得来的,先烈们钢铁般的意志与力量源于党的理想信念教育,源于党员对信仰的坚守和践行。在新时期,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将其化为具体行动,融入实际工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待。对做好“微小的火种”,发挥好“热量”,张迈曾书记希望大家:一、做一个牢记和践行党的宗旨的人。从思想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理解“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务”,为人民服务,为服务对象负责,为单位负责。二、做一个忠诚的人。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参与投身于党和国家的事业;忠诚于组织,为实现党所确定的奋斗目标鼓足干劲;忠诚于岗位,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尽全力把职责履行好;忠诚投入,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去干事业,把职责尽到位。三、做一个率先垂范的人。各级干部都要以身作则,遇到困难和需要担责的时候更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坚守纪律,公正清廉;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把党组织建设好,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坚持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四、做一个不断激发创造力的人。每个人都蕴含着巨大的创造力,要常学习、常思考,把好的“点子”和创造力通过工作实践激发出来,展示交大人的形象,促进交大事业发展。五、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结合具体工作而言,就是要瞄准学校发展目标,努力争取资源、创造条件,把工作做好;就是要时时刻刻牢记责任,服务好广大师生。继续保持心劲高、干劲足的工作状态,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