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西安交通大学获得28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5项、年度项目12项、青年项目7项、西部项目4项。重点项目数和立项总数取得历年最好成绩,整体立项率达到26.2%,远高于全国14.6%的平均立项率。重点项目立项数并列全国第9位。

在国家社科基金23个学科之中,我校有13个学科获得立项。其中,中国文学、应用经济各获得4项,法学、社会学各获得3项,语言学、马列·科社、管理学、新闻学与传播学、政治学各获得2项,理论经济、哲学、党史·党建、体育学各获得1项。从学院分布来看,人文学院8项,马克思主义学院、经金学院各4项,公管学院、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3项,管理学院2项,体育中心1项。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3项,人文学院、公管学院各1项。

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和人文社科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文科科研取得长足进步,本年度获得5项重点项目反映了学校文科承担国家重要科研项目的能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研项目。据悉,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共立项课题4781项,其中重点项目343项、一般项目2850项、青年项目1096项、西部项目492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