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新任分党委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量:


7月1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新任分党委负责人培训班,面向新履职的30余名分党委负责人开展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分党委负责人”的主题培训。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主持会议。

畅谈工作心得,分享工作经验。培训班上,学校学科办主任、电气学院原党委书记别朝红,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如何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进行经验分享,通过大量具体案例,全面介绍了工作思路,分享了工作方法与经验。

新任分党委负责人在新岗位上收获着新感悟。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燕连福,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在发言中表示,在工作岗位上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求真务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干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促创新,追赶超越共谋发展。

张迈曾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干部调整后,学校呈现了新风气、焕发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他强调,新任分党委负责人要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凝聚实干力量,推动学校发展。他对分党委负责人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升文字表达能力和政策水平。通过不断学习锻炼,坚持换位思考、剖析推敲、加强沟通,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推进工作专业化、精准化、科学化;二要高度重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正确认识巡视工作的意义与价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扎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明确岗位职责,做合格的分党委负责人。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工作阵地、积极主动投入、勤于思考反思、团结凝聚人心,全心全意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希望各位新履职的分党委负责人深刻领会张迈曾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推动本单位和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同时表示,党委组织部将尽职尽心为各分党委做好服务工作,与分党委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据悉,本次培训班前,党委组织部面向新履职的31位分党委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调研,围绕“对如何当好分党委负责人的思考”“作为分党委负责人准备不足的地方”“希望学校提供的条件”等方面展开调研,共收集反馈信息近百条。

培训班还为新任分党委负责人提供了“党务工作理论学习套餐”读本,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习近平讲故事》等。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