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部署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量:


9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部署会。赵军武、张定红常委,程建设、洪军校长助理,党委工作部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网信中心、工会、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做出工作部署,对各单位特别是党委工作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组织好各分党委、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好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好基层党组织专项组织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服务”办学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标中央要求和学校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本单位、本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完成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工作的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剖析存在问题与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强化全校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建好平台,树好标杆,定好制度,抓出实效,不断坚定全校师生员工“四个自信”。

三要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巡视办的要求,组织学习掌握《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要求,对照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反思,紧扣政治要求,紧盯突出问题,紧抓“关键少数”,促进标本兼治,在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坚持不懈抓好整改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巡视整改的综合效应,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四要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推进创新港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凝聚强大正能量。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反对“四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解决好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业绩。

五要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每个交大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自觉维护学校来之不易的和谐奋进局面。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政治纪律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制,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分析研判各类问题,准确把握校园安全稳定动态,制定完善相关工作预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学校党委工作部门要在各机关部门中走在前列,严格要求,做出表率,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工作,通过全校上下团结奋斗,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