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7  浏览量: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要求,9月15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学校关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核查处理情况及近期执纪审查情况。

西安交大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管干部,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资产公司党委下属二级单位负责同志,机关部门主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代表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他指出,从2017年8月30日学校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在网上公布以来,有8276次的浏览审阅,许多同志还就进一步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我们要持续把整改工作做好。

张迈曾同志从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完成整改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着力构建管党治党长效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关于“‘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方面问题,他详细通报了学校“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作为必修课”“强化立德树人宗旨,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学校重大决策调研机制”“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项整治‘四风’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不懈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共26类80项的整改任务和措施的具体完成情况。

张迈曾同志指出,本次巡视整改使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学校改革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巩固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学校事业发展得到稳健推进;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虽然整改清单确定的80项任务基本完成,但还是存在有些任务的落实还不彻底、不到位,围绕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相关制度还不健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力度还要加大,干部作风建设还需要持续抓紧抓好,将整改成果运用于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观念还不深入,如何防止可能出现的松气、松弛现象等6方面的问题,他要求持续做好整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保障环境和动力机制。

张迈曾同志强调,这次政治巡视,使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作风教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凝聚普遍共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热情干劲,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迈曾同志还传达了中组部、教育部9月14日召开的中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学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落实好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同志关于切实增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切实解决执行中央决策不自觉的问题,切实解决党的领导不到位的问题,切实解决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的问题,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问题,切实解决管党治校不落地,传导压力不够的问题等要求。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四个意识”是总遵循、巡视整改是总路径、耳提面命是总方法、全面从严是总要求等工作部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切实做好贯彻落实,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凝聚普遍共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热情干劲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

西安交大纪委副书记陈红同志通报了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核查处理情况及近期执纪审查情况,并对2017年6月以来有关违纪问题进行通报。他表示,纪委将以中央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纠正政治偏差,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决不允许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存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他提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全体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坚守“四个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建设之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地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分党委会后要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党政联席会要专题研究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二、要引以为戒,牢记教训,时刻绷紧遵规守矩的意识。对于发生在身边的教训,要从中汲取,做好传达,让今天的通报真正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三、要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要深入学习《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将各项任务铭记在心,紧握在手,每一位交大职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埋头苦干,奋力超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他指出,当前,要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发现、分析和研判有关问题,准确把握校园安全稳定动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