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14  浏览量:


10月13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传达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组部中管高校选人用人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做好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思政课质量提升行动计划》《西安交通大学外籍教师服务与管理办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部分单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备案申请事宜,通报“领军学者计划”新增人选事宜,审议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事宜等。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迎接党的十九大有关工作进展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要求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对外贡献交大智慧,对内凝心聚气谋发展,以团结和谐、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印发的综合性系统性教育改革文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任务要求。要对照各项工作部署,细化改革任务,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督办检查,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管理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按照中组部选人用人工作要求,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纵深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加大改革力度,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关键一招。要以绩效改革为契机,按照“历史最好为底数,奋斗拼搏创新高,基本指标定任务,标志成果量贡献,党建管理铸作风,能上能下看实绩”的要求,以构建“面-线-点”指标体系、明确“横-纵-重”考核标准、强化“实-准-严”工作要求为原则做好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医学教育体制,对办好具有西安交大特色的医学教育,更好地服务西部和国家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要求修改完善后上报,并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研究生是国家主流价值观的重要实践者和积极引领者,制定实施《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思政课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具体举措。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文件,要求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发挥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外籍教师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外籍教师服务与管理办法》,要求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做到服务与管理并重,激发外籍教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创造更多成绩。

会议通报了“领军学者计划”新增人选,同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部分单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备案申请事宜,同意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