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一行来访,围绕“推进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激励政策落实”主题进行调研,充分了解西安交大在激励科研创新、释放人才活力等方面的改革与举措。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会见调研团,副校长荣命哲主持调研座谈会。

在会见中,张迈曾与陈放就“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交流。张迈曾重点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表示“在国家和陕西省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交大师生校友凝心聚力、同心同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张迈曾希望陈放一行为西安交大建设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促进西安交大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新力量。

“西安交大是西部高教的坐标,长期以来科研成果显著、培育大批英才,助力国家尤其是西部高教事业的前进发展。”陈放详细了解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未来前景,充分肯定了西安交大的的办学实力,“西安交大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全力建设创新港,构建大平台、组织大团队、完成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很多先进做法值得研讨与推广。”

会谈后,围绕“推进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激励政策落实”主题举行调研座谈会。荣命哲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悠久的历史底蕴、发展沿革和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显著成果,他表示此次调研是对学校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并希望构建渠道平台,推动陕西省与四川省高等教育合作,助力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西安交大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出台众多“利好政策”,推动“放管服”工作落地落实,为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空间和事业发展环境。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许佳辉、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张旭峰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在科技成果转化、激发科研活力、激励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举措方法、创新突破等。

“拥有灵活、宽松的科研环境”“机制非常灵活,非常好”“不设‘天花板’、没有限制”作为学校各项“利好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学校科技工作者们一致为学校政策“点赞”。西安交大能动学院王树众教授表示“学校出台了系列激励政策,推进管理中心下移,实行资源后配给等系列改革,让教师更有空间、也更有信心!”“学校不仅有好机制,还主动牵线搭桥,推动成立联合研究中心,让科研成果转化更系列、长期、稳定。”电气工程学院陈景亮教授说。

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四川省政协办公厅科技处,陕西省政协,西安交大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