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发展成果展 献礼党的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量:


回眸今昔巨变,感悟时代发展,凝聚奋进力量。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西安交大“庆祝十九大,建设‘双一流’”师生摄影展、“喜迎十九大,奋进交大力量”主题展览同步展出,“砥砺奋进,再铸辉煌——西安交通大学五年发展回顾暨2017年发展记”画册付梓成册。学校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文化产品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庆祝十九大,建设‘双一流’”师生摄影展围绕十八大以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成就,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作品,通过精选和评估,集中展示了一百六十余幅风格多样、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寓意深刻的优秀摄影作品,题材涵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创新港建设、后勤保障、校园风光和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作品生动自然,构图考究,富有感染力。特别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主题系列图片,生动展示了创新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日新月异的建设速度,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赏。

“喜迎十九大,奋进交大力量”主题宣传展深入总结和集中宣传了全校科学研究、思政育人、教育教学方面的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和重点平台,着力展现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进的蓬勃力量,夯实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思想交大”建设的思想基础、人才基础和平台基础,鼓舞全校师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砥砺奋进,再铸辉煌——西安交通大学五年发展回顾暨2017年发展记”画册由“百年足迹,继往开来”“大师汇聚,薪火相传”“精勤育人,桃李漫天”“矢志创新,面向世界”“心系社会,服务八方”“国际视野,交融贯通”“美哉吾校,莘莘学子”“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创‘交大速度’”八个篇章组成,全面展示了五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新作为、新成就、新面貌,旨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千钧合力。

在四大发明广场,摄影展吸引了学校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文治书院机械46班的杨楠仔细观看了现场的每一幅作品,并在交大的全景图前停下了脚步。望着全景图上的每一处风景,他心中泛起波澜:“校园的文化底蕴与磅礴气势令我备受震撼,看到这样的照片,我能够感受到学校改革的强大能量和崛起的巨大动力。作为一名学生,我将刻苦学习,与时俱进,为学校的进步贡献力量。”邵晓民是校工会的一名教工,他的作品入围了本次的摄影展。站在自己的作品前,邵晓民感慨地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交大的希望,也是西部崛起的希望。党的十九大已经隆重开幕了,西安交大也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主楼前,“喜迎十九大,奋进交大力量”的宣传板整齐划一地铺开。文治书院电信66班的吴可对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和优秀导师印象深刻:“这些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是西安交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事业的中流砥柱。”谈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吴可自豪地说:“信息工程是我喜欢的专业,而且今年信息与通讯工程学科入选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这将激励我在本学术领域不断前进。”张嘉兴是计算机实验班61的一名学生,今年暑期参加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交流项目,看到宣传板中教学育人的宣传报道,他说道:“我作为实验班的学生,能够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在我看来,‘交大力量’无处不在,因为这是一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也是培养一流人才的摇篮。”

凝心聚气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学校将继续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和“三个面向”,强化“四个服务”,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主动承担国家发展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智慧。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