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量:


10月31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审议《西安交通大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关于改进科研组织模式有关文件、成立军民融合委员会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都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常委同志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鲜明坚定、思想内涵深邃丰富、理论创新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常委同志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气,昂扬奋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交大梦、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要求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从全面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任务、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港建设、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讲好课、出精品、创特色、报实策,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成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强堡垒。

会议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申请。会议指出,要主动自觉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强化高校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功能,要深入研究阐释,加强理论引导宣讲,为学习好、坚持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改进科研组织模式,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要求,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有效举措。会议原则通过了改进科研组织模式有关文件,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集中校内资源、争取外部资源,保证重点、支持交叉、鼓励融合、促进共享,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同意成立军民融合委员会,要求以服务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为导向,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工作,不断增强为国家做贡献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