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别朝红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量:


近日,由国家人社部组织评选的2017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已揭晓,西安交大别朝红教授入选,并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

别朝红教授,西安交大电气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西安交大腾飞人才特聘教授。现任校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主任。

别朝红教授长期从事电力系统规划与可靠性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开发。目前担任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TC 8/WG 7“微网的规划和设计”国际标准工作组召集人,并获2017年度IEC1906大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2016年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能源互联网的规划、运行与交易基础理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新一代能源系统风险评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等国家级科技项目9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30篇,EI收录91篇,国内外学者他引1700余次。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排名第1)、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2)、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5)和教育部科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3)。先后主讲过4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曾担任全国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法国高等电力学院等开展双硕士、双博士项目,制定首部“对等交换,共同组班”的国际化培养方案,为推进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获2013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6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人事部会同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六个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截至目前,教育部直属部门共有516位入选者。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