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量:


12月19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体会,研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举措。党、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政策研究室,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工会,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参加研讨。张迈曾书记主持研讨会。

“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对西迁老同志的信件作出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知识分子、对教育科技事业、对西安交大发展及其发展过程中熔铸的西迁精神的重视,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标志性、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学深学透,下大力气扎实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中,将其内化为推动学校新时代新发展的强劲力量。”张迈曾书记动情地开宗明义:“我们要向历史、向前辈致敬,同时也要深感自身使命与责任之重。今天的会议不仅要深谈体会,更要实打实地谈思考、提举措、抓落实。”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研讨了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认识,从西迁精神内涵实质与时代价值等方面深入阐发了对于西迁精神的研究和思考。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西迁精神的肯定,更是对当代知识分子的时代要求,是西安交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鼓舞与巨大动力。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认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听党的话、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是担当使命与无私奉献,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校工会主席朱正威谈到:“总书记的批示赋予了西迁精神新的时代价值,纪念、弘扬西迁精神不应止于怀旧,更应着眼新征程的再出发,勇于承担新时代的新使命”。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谈到:“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就是要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宣传部部长成进认为:“要从情系民族的大局意识,忠于人民、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务实品质,方向坚定的政治觉悟,尊师重教的人文情怀五个方面挖掘好西迁精神的当代内涵。”研工部部长李秀兵谈到:“要将弘扬西迁精神与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与时代的要求结合起来。”纪委副书记陈红认为:“忠诚于党、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创新开拓、追求卓越、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是西迁精神的永恒价值”。教师工作部部长雷利利谈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就要培养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将教职工紧紧凝聚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保卫部部长李峥嵘谈到:“西迁精神是交大的文化之魂,不仅是学校扎根西部办学实践的凝练升华,也是学校面向新时代争创双一流的指引”。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晓彬认为:“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五个结合’的长期学习宣传贯彻。”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丹建议:“建立西迁精神等历史文化传统的可持续传承机制,将精神文化落地为教育、活动和机制。”党、校办副主任吕青谈到:“作为职能部门,要着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服务,以优良作风和奋斗奉献精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学工部副部长王欢提出:“不仅要做到学生学习的全覆盖,更要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西迁精神的传承教育贯彻到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方面面,落实为青年学子的崇高信仰与使命担当。”组织部副部长高彦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智慧,践行新时代的西迁精神作为总纲,指导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实践。”

12月18日,学校向各部门、各分党委下发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面准确、深入、持续地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确保学校党委下达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陕西省委的关怀和期望。各单位及分党委迅速行动、主动谋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方案》的实施细则,并纷纷向校党委提交了重点工作建议方案。

张迈曾书记对党委各部门及分党委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领悟思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深入推进落实。二是要挖掘好“西迁精神”的重大时代意义,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平台载体做好“西迁精神”的传扬工作。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办学定位中,在指导办学实践、推进改革发展中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