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量:


在1月5日举行的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鲜明提出“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并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根本遵循。

1月8日下午,西安交大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1.5”讲话重要内容和“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开展深入学习和热烈研讨,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定下基调。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

与会领导深入研讨,畅谈体会,结合学校深化改革、“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思考和建议。

推进党建,苦练内功。“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要讲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中央保持一致,保证全党服从中央,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张迈曾书记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感触颇深,他用“敬重、凝重、深重、繁重、望重”五个“重”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建设的信心和责任。张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提出建议:一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持续不断的进行下去;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加强我们的党性修养;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要把“三严三实”变成领导班子的习惯、变成我们的境界。

深化改革,创新突破。“改革到了深水区很难,总书记在把握大局的时候,往往在很高的政治站位上把握国家的大局,我们看问题的时候也要有这个较高的站位。”王树国校长指出,2018年寒假工作会即将召开,各位校领导要根据分管工作,认真梳理,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争取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只有靠综合改革,靠政策,靠吸引人才的激励机制,靠科研组织形式的变化,才能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席光副校长对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提出建议;“大力发展一些新兴交叉学科,落实绩效改革,资源配置要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相适应、相匹配”。荣命哲副校长结合实际工作谈了思考。“集中优势,重点突破,把有限资源倾斜在几个突破点”颜虹副校长认真分析医学学科发展的现状,并对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规划和要求。“总书记提出了30年的宏伟蓝图,后面怎么实现?就是一个字干!”王铁军副校长郑重表态,要继续深入学习,做到“五个过硬、五个必须”,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

做好服务,凝聚民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强烈的人民主体地位,也时刻提醒高校领导干部强使命担当,真心实意、真情实感的为基层做好服务。“西迁精神的内涵就是广大知识分子爱国爱党服务人民的价值追求和高尚情操”,张定红常委谈到,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圆心,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通过各种措施、载体、平台,争取最多的人心,凝聚、汇聚最大的力量。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最后强调,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要认真反思,不骄傲、不懈怠、不退缩。要把总书记的精神真正落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近三个小时的学习讨论时间里,西安交大领导班子思维活跃,热情高涨,大家剖析问题,谈认识,说建议,谋发展,在学习研讨中充实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将三个“一以贯之”落在实处,为学校未来发展打好坚实的思想根基。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