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强调要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量:


新学期第一天,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以“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为主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号召全校努力做出能够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上,常委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充分交流。

会议认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责任,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每个交大人的使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不懈奋斗,快干、实干、会干,就能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放眼世界,树立开放思维,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以最好高校发展标准作参照,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不断丰富“西迁精神”新内涵,讲好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新故事,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改革,广大教职员工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增强改革动力,不断激发和凝聚教职员工的创造力。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敢于解决困难、问题和矛盾。能提前的不推后,能超额的不打折,能精致的不粗糙,能坚实的不空泛,能精彩的不平庸,以今天持续不断的点滴努力成就学校明日的辉煌。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不是光表态,更要做表率。要走在前、干在前,当先锋、做模范,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动力和责任,带动全校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抓好当下的每一项工作。在学校发展中没有看客,人人都是战斗将士。各单位、各位教职员工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警觉,做到人人投入付出,天天饱满工作,让自己的2018年成为努力贡献的一年。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上下同心、左右发力。全校师生一定要继续巩固和弘扬“一盘棋”思想,携手奋进,互相合作,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和质量。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持之以恒狠抓落实。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督办措施,以一月一季一年的督查督办进行检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幸福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人人都要成为幸福的奋斗者。全校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要紧张工作,吻合学校确定的拼搏奋斗节奏基调,爱国奋斗加油干,改革创新求发展,团结和谐是关键,狠抓落实,强化督办,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