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10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常委张定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与25位青年干部座谈。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

“2017年我们干成了许多大事,春节走亲访友时最热的话题就是西迁精神和创新港。”“感谢学校的改革发展,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工作业绩是对个人成长最好的福利。”自豪感恩、提气鼓劲是会议的基调,砥砺奋进、再创佳绩是与会青年干部的一致目标。

如何在2018年更好地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与会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找问题、提建议、谋规划,直切主题,有的放矢。

强化责任,青年干部有担当

“青年干部没有旁观者,只有亲历者,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到条条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财务处李军的发言引起了与会青年干部的共鸣。“青年干部要知大局、狠投入、强本领、重协作、勇创新。”组织部刘越表示,应该把学校工作作为实现个人价值的福利,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危机意识,勇担时代责任。纪委办晁长征认为,纪委干部要勇当战士,勇于亮剑,不推诿扯皮,守好制度底线。“要有学习之心、改革之心和责任之心,在工作中寻找满足感和成就感,实现自我不断成长。”教务处贺进谈到。

提升效能,服务师生无小事

“交流沟通少、信息不对称、基层压力大。”作为基层代表,能动学院刘佳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由于机关与基层沟通不畅带来的难题,这也是多位与会青年干部关注的热点。研究生院史田野建议,要以服务对象为导向,利用信息化建设平台,减少沟通成本,提升办事效率。国际处王鹏谈到,工作中要坚持“三个主动”,主动走进学院、书院,主动调研,主动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让师生只通过“一通电话、一封邮件、一次上门”就能办好业务。团委苏翔建议,要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会议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文办会,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换位思考。

传承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

中央媒体报道频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校友学子纷纷点赞……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让党委宣传部邢鹏在工作中收获了幸福感和成就感,他表示,今后在宣传工作中要继续把握历史机遇,深入挖掘西迁精神内涵,发出交大好声音,创造更出色的业绩。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刘恒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传承实践好西迁精神,抓紧每一天,提质量、上水平、增业绩、努力缩小与先进高校指标差距。仲英书院岳甜认为,学生是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主要对象,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和生活动态,建立情感共鸣,发挥西迁精神对青年学子的引领示范作用。“我们青年干部要积极进取、不畏困难、敢于担当、执着坚持,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锐意进取。”校史中心史瑞琼信念坚定。

不负韶华,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与大家交流,不禁觉得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你们为学校带来朝气活力,更是学校蓬勃发展的动力。”张迈曾书记为25位青年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点赞,并向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建议。

要抓住历史机遇,把个人机遇融入学校发展机遇,施展才华,奋力拼搏;要勇于攀登历史高峰,与相关工作领域历史最好成绩对标,开拓视野,解放思想;要敞开历史胸怀,挖掘工作价值,坚持学习,提升能力,正视不足,保持积极心态;要勇扛历史担当,自信从容地面对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不畏困难,砥砺前行;要创造历史作为,坚持优良作风,细化工作任务,努力争取条件,推动业绩再上新台阶。

“希望大家在2018年的工作中,都能彰显青春风采,留下属于自己的历史印记新贡献!”张迈曾书记深情寄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