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一行调研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就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开展调研。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张阿琅,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荣命哲等陪同调研。

欧晓理司长一行首先来到西安交大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示范中心主任刘晔对中心近五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辐射作用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社会影响做详细汇报。欧晓理司长对示范中心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西安交大作为工科强校,要继续发挥工科尤其是电气学科引领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重要作用。

欧晓理司长一行随后走进陕西省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欧晓理司长对实验室成立不足2年却取得如此骄人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还与迎宾导览机器人进行互动,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巡检除异物机器人的现场演示。当现场实验人员介绍多功能助老伴行机器人的技术优势和应用前景时,欧晓理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实验人员积极推动临床试验,早日将其投入生产中去。

欧晓理司长一行前往西安交大西迁历史纪念馆参观,深入了解交大西迁精神的形成、内涵与历史发展脉络。讲解员向欧晓理司长一行深入介绍交大校史、校徽、校歌等历史沿革过程,重点讲述交大西迁的背景、过程与成效。欧晓理司长一边参观一边询问相关细节,他指出,党中央当年作出交大西迁的重大决定是极具历史意义与价值的,交大人要继续发扬、传承老一辈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西部振兴、国家富强作贡献。

陕西省发改委、西安交大党校办、学科办及科研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