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一行来校看望西迁老教授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量:


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1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一行来校看望西迁老教授,为他们送来鲜花和祝福,并向西安交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副校长王铁军陪同看望。

怀进鹏一行首先来到著名管理学家、西迁老教授李怀祖家中,与老教授拉家常,聊科技进展,详细询问身体、生活状况。了解到李怀祖教授年过耄耋仍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笔耕不辍,怀进鹏动情地说,“您六十多年来扎根西部,不仅在学术研究上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西部地区发展培养专业管理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后辈的楷模和榜样。”

在老校长史维祥教授家中,怀进鹏认真听他讲述了自己早年参加地下党的经历,与他一起回顾交通大学西迁筚路蓝缕的壮阔历程。怀进鹏说,在老教授身上看到了西迁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深切感受到老党员身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当代科技工作者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和红色基因,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内化为在科技领域再攀高峰的不竭精神动力。

金志浩是材料学院的退休老教授,长期从事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方向的研究。得知81岁的金老仍常年在全国各地奔波,指导企业科技攻关,推进产学研结合,怀进鹏赞叹不已,他说,您这种敬业奉献,心系国家的情怀令人敬佩,真正把论文写在了生产一线,把研究做到了工厂车间。金志浩教授激动地说,“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迅速,西部也在一代代人建设中逐渐崛起,作为西迁人,我们感到很高兴、很欣慰,也很荣幸能为国家发展再贡献一份余热。”

走访中,怀进鹏指出,老教授、老专家们学识渊博,理论造诣高,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丰富,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关心退休老教师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度晚年,也要为他们继续从事科研、传承知识、培养人才提供良好条件。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