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北片)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量:


5月19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北片)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交大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马建斌、政府采购一处副处长于立影、皇甫磊,以及北部片区17所部属高校政府采购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教育部直属高校采购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修改建议”“高校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现状、问题和需求”两个议题展开。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北部片区召集人吉林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主任朱磊、中国海洋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荆莹主持。

郑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以及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情况。

马建斌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各部属高校应引领政府采购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应将规范政府采购作为从严治党、廉政建设和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马建斌对高校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政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不能“一放了之”,非政府采购项目也绝不能无政府操作,必须放管结合,必须保证放权之后能接得住、管得好;二是不能仍然“抓住不放”,而应通过不断简化优化工作流程,在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的前提下,根据项目特点、按照有利于项目实施的原则,科学合理确定采购方式和采购主体,从而提高采购效率和效益;三是各高校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和内控建设,通过信息化管理不仅要解决采购程序合法的问题,而且要起到真正防范采购风险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各高校就信息化建设工作充分进行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就本校采购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教育部直属高政府采购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