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莅临西安交大附属医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一行莅临西安交大,走进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深入调研。国家卫健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体制改革司监察专员姚建红、医政医管局副局焦雅辉、财务司副巡视员王明霞等参加调研。陕西省卫计委主任刘宝琴、副主任刘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等陪同调研。

在一附院,施秉银院长、马辛格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一附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王贺胜副主任一行来到信息楼,现场听取了一附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互联网医院就诊方法和流程、医疗技术服务如何落实及互联网医院未来工作目标等。王贺胜副主任对一附院精细化管理、互联网医院建设、大数据战略、区域性医疗服务辐射布局等给予高度评价。

王贺胜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走访了二附院门诊住院综合大楼、皮肤病院楼及血液内科等,李宗芳院长、巩守平书记介绍了医院工作。座谈会上,王贺胜副主任表示,希望二附院能充分利用医、教、研综合发展的优势,巩固优势学科的良好态势,不断积极探索,继续发挥区域辐射和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他鼓励大家勇于开拓思路,多渠道寻求发展之路。

在口腔医院,王贺胜副主任一行听取了口腔医院院长常晓峰、党委书记付勇关于医院发展的介绍,现场调研了国家卫健委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医院便民一卡通建设项目,预约诊疗、医保合疗病人异地结算并观看了门诊一卡通使用、实名制挂号等设备使用的现场演示。在三楼牙体牙髓科,考察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医院就医环境、诊间支付、感控管理流程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

调研中,王贺胜副主任对西安交大三所附属医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医疗战线的国家队、医改的主力军,希望西安交大附属医院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和“抗战迁陕”精神,将改革创新作为动力,在争创“双一流”的目标下,不断创新,更好地服务患者,为西北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