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调研创新港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调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听取创新港建设汇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颜虹,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张建华、科技司军工处干部高新华等陪同调研。

在创新港指挥部智能展览馆,张迈曾、王树国向雷朝滋一行详细介绍了创新港规划理念、交通区位、科研筹划、学科布局、产业承接、配套建设、建设进展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创新港体制机制创新及内涵建设推进工作。

随后,雷朝滋来到创新港科研、教育板块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了5号文科楼、4号巨构及21号楼建设进展。看到座座巨构拔地而起,工地井然有序的建设场面,雷朝滋难掩激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建设速度和建设成就,这样的‘交大速度’令人欣慰、令人充满敬意!”。

王树国表示,西安交大将通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积极探索21世纪中国大学新形态,打造“西部雄安、中国硅谷、世界之窗”,为服务西部振兴、高等教育转型、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全体交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张迈曾对教育部一直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用“压力很大,信心十足,干劲百倍,誓创一流”总结交大人全面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坚守初心,大干快上,为国家打造一个世纪工程,为中国教育搭建一个世界平台!”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成就体现了西安交大对国家使命担当的执着坚守。”雷朝滋高度评价了创新港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肯定了交大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他特别指出,西安交大解放思想,不等不靠,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探索了一个新模式。他表示,西安交大要大力发扬“西迁精神”,在实践中打造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教育部将竭尽全力支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搭建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助推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

雷朝滋一行还参观了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实验室处,学科办,规建中心,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创新港管理办公室,创新港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