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等精神 审议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等文件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量:


7月12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会议、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中办国办《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审议有关机构调整、创新港房屋分配、捐赠奖励政策事宜,通报研究政治巡察工作、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成立“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通过了贯彻落实的一系列举措,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践行好组织路线,建好组织体系,建强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中央两部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对把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建功立业,具有深远意义。会议要求,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要深入挖掘西迁精神新内涵、新典型、新经验,引导教工立足岗位,激发活力,勇担使命,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以实际工作成果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思维建设上重视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从政策措施上保证本科教育的效果,从职责上保证教授上课要求的落实,从全员育人上保证形成本科教育的合力。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行动方案,推动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是推进科技评价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把学习“三评”文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加强思维建设和全局统筹,对标完善有关制度文件,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传达了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学期的政治巡察工作情况,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要求加强宣传解读,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一流大学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引导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对实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会议原则通过了修订后的《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对标中央科技体制改革和经费管理有关精神,系统梳理完善学校财务相关制度,为解放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创新港房屋分配方案,要求强化预分配观念、房屋使用效益评价、责任意识、服务师生导向,有序推动房屋启用工作。

会议指出,出台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是深化落实“思想交大”建设纲要和“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的具体载体。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方案,要求策划开展好持续性、特色化的文体活动,为广大教职工营造昂扬奋进、和谐温馨的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机构调整、捐赠奖励政策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