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迈曾书记一行赴沈鼓集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量:


8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席光等一行11人赴沈鼓集团访问交流。沈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勇,高级技术顾问王学军等热情接待。校企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质性合作向纵深推进。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及教师代表等参加访问交流。

在戴继双董事长的陪同下,张迈曾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转子车间、定子车间、总装车间、核电公司、实验中心、机组远程诊断中心,深入了解沈鼓在制造、研发、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戴继双董事长对沈鼓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历史做了全面回顾,对今年5月份以来双方合作建立的沈鼓-西安交大研究院的进展予以肯定,对以研究院为载体的双方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迈曾书记高度肯定了沈鼓人的创新精神和前瞻意识,并对双方共建世界级学术论坛、建立封闭式技术洽谈机制、切实落实协议内容、校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等提出意见建议。

双方签订了《沈鼓集团-西安交大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沈鼓集团-西安交大研究院专项基金协议》,将赋予沈鼓-西安交大研究院全新的运行机制,设立专项基金,形成长效合作模式,吸引各院系的优秀老师来承担更多挑战性科研项目,加强学校的研究成果向企业应用的转化,共同打造流体机械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深层次,为西安交大的学科建设、沈鼓的技术进步以及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期间,沈鼓-西安交大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讨论通过,沈鼓-西安交大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后举行。会议讨论并通过理事会下设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及研究院管理人员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研究院相关管理文件,与首位进入研究院工作的西安交大教师——能动学院闻苏平副教授签订聘任协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