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迈曾书记率团访问澳新日知名高校 推进实质性合作

发布日期:2018-08-12  浏览量:


7月31日-8月8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日本山梨学院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及理化学研究所,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在澳大利亚悉尼地区和日本东京学习工作的校友座谈。

8月1日上午,张书记一行与西澳大学校长唐芙薇、校长助理John Dell、工学院院长Tim Sercombe等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同意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丝路大学联盟合作等方面,特别在海洋、生命、航天工程和电波宇宙学等学科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会谈期间,张书记重点介绍了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发展规划和内涵建设情况。会谈后,双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

8月1日下午,张书记一行看望了正在西澳大学参加2018暑期科研实习项目的交大学子,勉励同学们做好科研的同时,学习西澳大学管理实践等经验。

8月2日下午,代表团访问昆士兰大学,与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主任Alan Rowan、工学部副院长Aleksandar Rakic、生物医学学院陈晨教授等会谈。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产研合作进行探讨。机械与矿产工学院代表David Mee教授、 纳米科学系主任Jin Zou、化学工程学院中国项目主任Geoff Wang教授等参加会谈。

8月3日下午,张书记一行访问新南威尔士大学,与Laurie Pearcey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会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Paul Munroe、电气与电信工程学院教授 Joe Dong、法学院副院长Dr. Gabrielle Appleby等参加会谈。双方回顾了在丝路大学联盟、机械工程、法学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意在丝路大学联盟框架下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文交流,表示两校可以在核能、光伏能源、储能、电气通信、物联网等学科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会谈期间,张书记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国际合作构想,并表示学校将积极推动并参与中国九校联盟和澳大利亚八校联盟间的合作。

8月3日晚,张书记一行与部分在悉尼工作学习的校友进行座谈。代表团从学校的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政策、国际合作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母校发展最新情况。张书记宣讲了西迁精神,祝福大家在外工作学习顺利。

8月4日下午,张书记一行访问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与校长Grant Guiford、 副校长Michael Wilson、助理校长MichaelMcRae等会谈。双方确定在共有优势的重点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包括产学研、工业设计、人工智能、人文社科等。会谈后,张书记与Grant Guiford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研究生院院长Peter Whiteford、建筑与设计学院Prof. Marc Aurel Schnabel、研究与创新学院副院长Mengjie Zhang等参加会谈。

8月6日下午,张书记一行访问日本山梨学院大学,与古屋光司校长等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就开展中文教学、师生交流、开展人文和法学交流达成共识。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助理张华、国际部副中心长熊达云教授等参加会谈。

8月7日上午,张书记一行访问了东京大学,羽田正常务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回顾了两校交流协议签署14年来合作的基本情况,东京大学与陕西省的合作交流情况,一致同意两校在加强工科交流的同时,积极推动人文学科交流。双方还就扩大学生交流规模、培养层次,进一步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工学部古关润一教授、东京大学国际部教师参加会谈。

8月7日下午,张书记一行访问早稻田大学,镰田薰校长、桥本周司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与交流历史和现状,就进一步扩大学生交流规模、培养层次,加强科技合作达成共识。早稻田大学国际部沈向琮老师参加会谈。会谈前,张书记一行还会见了早大校园规划部冈本宏一部长,了解调研校园基础建设与规划工作。

8月7日晚,张书记与部分在日工作学习的西安交大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代表团分享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政策、国际合作等最新进展情况。张书记代表学校向师生和校友表示慰问,鼓励校友们在海外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不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8月8日,张书记一行访问了理化学研究所,与松本纮理事长、小安重夫理事、加藤重治理事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联合研究中心发展情况,就加强科研合作与人员交流达成共识,并就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有益探讨。大竹淑惠博士、国际部部长田中朗彦、课长小桐间德、刘紫园老师、人事部小林老师等参加会谈。

西安交大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生命学院副院长徐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盛、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张伟、国际处处长贺长中等陪同访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