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国家电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量:


9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就加强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实现电力科技跨越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国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国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晋柏与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代表双方签约。

舒印彪董事长欢迎王树国校长一行的到访,对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新一轮能源革命的到来,电力科技领域正迎来新一轮发展,同时面临着新的挑战。当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以电力科技引领公司创新发展,在电力装备制造、特高压输电技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大电网安全运行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西安交通大学作为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能源电力领域尤其是特高压技术创新方面展现出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雄心壮志。未来能源革命,将以新能源发展为基础,给电网技术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长期合作,以项目合作为契机,实现原始创新、科技创新,突破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加强产学研结合,填补国内乃至世界电力科技领域空白,抢占世界电力科技领域制高点。

王树国校长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安交通大学致力于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瞄准国家和行业需求,以服务产业、服务社会为目标,开门办校,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在电气、能源、材料等学科实现突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能源电力行业的领军企业,正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引领电力科技跨越式发展。西安交通大学愿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相向而行,了解公司与行业发展需求,汇集技术、人才优势,助力公司、行业健康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创新型国家战略、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国际一流科技支撑体系等方面加强合作。

国家电网公司郭剑波院士、汤广福院士,总经理助理王益民,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公司办公厅、发展部、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西安交大副校长荣命哲、电气学院邱爱慈院士,党校办、科研院、学科办和电气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