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审议《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量:


10月7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习近平主席致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贺信、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教师新一轮岗位聘用结果、部分机构调整、《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实施办法》,通报创新港信息化及中小学建设进展,中宣部、教育部督查组莅校督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以及在全校开展向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先进典型团队学习活动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加强领导,科学统筹,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抓紧推进,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紧紧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实际,主动适应国家发展需求,使中央精神尽快、尽早、尽实在学校落地实施。

会议指出,坚持不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落实中央要求的党性体现,是保证学校发展的节奏、速度、质量和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士气、干劲的保证。会议通过了贯彻落实的工作安排,要求深入调研排查,强化纠正整改,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工作研究,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使审计工作在推动深化改革、保障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通过了教师新一轮岗位聘用结果,要求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制定修订政策文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业绩和贡献导向,坚持一流学科建设方向,坚持岗责对应,坚持“能上能下”动态评价等制度体系,激发队伍活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支撑。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实施办法》,要求加强宣传解读,抓好贯彻落实,促进学科建设。

中宣部、教育部督查组莅校督查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校和马院要按照政治立院、思想建院、实践兴院、学术强院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建好重点马院。

会议通报了创新港信息化及中小学建设进展。同意在全校开展向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先进典型团队学习活动等事宜。

会议强调,本学期学校的建设发展任务非常繁重,任务的完成对于学校实力的增强、空间的扩展具有动力和基础作用,全校各级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在坚持以往艰苦奋斗的基础上,落实“五抓”要求:一要抓节奏,不松劲、不懈怠,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要抓督办,确保学校决策部署刚性落实、落地见效;三要抓深入,保证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责任明晰,措施具体,推进有序;四要抓力度,重实干、办硬事,全力投入;五要抓声势,加大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宣传,营造昂扬奋进、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全校齐心协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