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贾申利教授当选国际真空放电及绝缘会议常设科技委员会主席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量:


在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召开的第28届国际真空放电及绝缘会议(ISDEIV)上,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贾申利教授当选为该会议常设国际科技委员会主席,成为首位出任该委员会主席的亚洲学者。

国际真空放电及绝缘会议是电气工程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该会议于1964年在美国创建,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介电及电气绝缘分会(IEEE DEIS)发起,每两年(偶数年份)举办一次,首届会议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召开。会议设立常设国际科技委员会(Permanent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PISC),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副主席、秘书在内不超过21人。委员会负责掌握会议学术方向、制定该会议的相关政策、规划未来会议以及指导每届会议的组织委员会工作。经过遴选的会议论文在IEEE Transaction on Plasma ScienceIEEE Transaction on Dielectric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两个专刊发表。

贾申利教授为ISDEIV常设国际科技委员会第八任主席,该委员会历任主席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特朗普(J.G. Trump)教授,英国威尔士大学林恩琼斯(F.Llewe1lyn-Jones)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查特顿(P.A.Chatterton)教授,美国德州大学汤普森(J.Thompson)教授,德国达姆斯达特大学库尼奇(D.König)教授,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首席科学家、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主编安德斯(A.Anders)教授,英国阿斯顿大学福尔金汉(L.Falkingham)教授。

贾申利教授长期致力于真空电弧放电、真空开关领域研究,在真空电弧磁场控制、电弧等离子体建模仿真、直流开断技术方面的研究取得显著的国际影响,在多个国际学术组织任职,是国际电流零点俱乐部委员、CIGRE“先进直流开关技术”和“无SF6开关开断特性”工作组成员、IEC“直流开关”和“直流成套开关设备”工作组成员。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