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获2018年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量:


近日,2018年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赴企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落幕。西安交通大学被授予“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蓝火计划”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西安交大党委研工部结合本校学科特色,通过个人自愿报名和学院推荐、学校遴选方式,层层把关,最终选出胡朋等6名博士生分赴深圳、泰州、东莞、惠州和滁州的5家企业开展为期一月的科技服务工作。

在企业服务中,博士生团成员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理念,实地走访调研、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自己所学知识针对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滁州艾力特家电成套装备有限公司中,为帮助公司推进自动化折弯单元的产品升级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机械学院的梁锋同学投身于车间一线,观察技术细节并结合资料,制定了详细的规划方案,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前往山东实地调研,完成了项目初期的三维草图绘制工作;围绕东莞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村居”计划,管理学院的代江虹同学走访了茶山南社村等13个村庄社区以及东莞市相关展览馆,针对经济产业、乡村文明、生态环境和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得到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有限公司管理层的一致认可,期望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