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日本和歌山大学来访 签署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量:


10月15日,日本和歌山大学校长瀧宽和(Taki Hirokazi)、常务副校长吴海元(Wu Haiyuan)一行4人访问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双方就学术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签署了学生交换合作协议。副校长席光,人居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座谈。

王树国校长表示,西安交大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希望为世界各地渴望知识的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他认为,一所好的大学不仅要做好自己,还应该去帮助其他的大学共同发展,西安交大作为发起方,希望充分发挥联盟平台作用,与更多高校开展多层次、高水平交流与合作。

瀧宽和校长对两校未来合作前景表示期待。他指出,和歌山和西安1200年前就有友好合作,和歌山大学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去学习交流,希望能与西安交大在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延续1200多年的交流历史,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随后,王树国校长和瀧宽和校长共同签署“西安交通大学与和歌山大学学生交换合作协议”。瀧宽和校长代表和歌山大学向西安交大正式递交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入盟申请书。

和歌山大学于成立于1922年,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是日本一所著名国立大学。设有教育学部、经济学部、观光学部、系统工程学部。大学院设有教育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系统工学研究科。和歌山大学附属机构有系统情报学中心、地域共同研究中心、保健管理中心、纪州经济史文化史研究所、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学生自主创造科学中心。

西安交大与和歌山大学于2018年初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校际伙伴关系。两校共同申请中日青少年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项目,并于2018年2月起实施,派出11名学生进行交流学习。今后双方将持续推进科研及交换生项目的实施。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