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国家级人文社科类重大科研项目再获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相继公示了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结果,西安交大共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国仅立项55项,西安交大获得4项,位居全国第二,C9高校第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全国立项342项,西安交大立项3项。此外,2018年学校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十九大专项1项,重点项目2项。本年度10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的获得,是继学校2017年度获得8项历史最好成绩的又一历史新高,7项重大项目立项也是学校历史最好成绩(2015年5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当前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最大的科研项目,是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具有重要显示度的科研项目。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级人文社科类重大科研项目的培育、策划和组织工作,扎实、细致、调动现有文科研究资源,鼓励文科教授积极参与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截止目前,学校共承担国家级人文社科重大项目30项,重点项目28项,推出了一批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应用成果和高水平理论成果,有力推动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