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优胜杯”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量: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出席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推荐的6个项目全部入围全国决赛,项目总融资近2亿元,估值近20亿元。西安交大代表队取得了一金五银的优异成绩,并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一同获得大赛“优胜杯”。

本次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此次比赛首次邀请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国际名校,以及俄罗斯、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学生创业项目参加国际名校邀请赛,提升了“创青春”大赛的国际声誉,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交流。

本次比赛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优艾智合团队创始人张朝晖和匠心云图团队创始人钱旦受邀参加“创投资本相亲会”,获得全场限量十名的PASS卡。纸贵科技作为全国参赛项目中受邀的三个项目之一,与来自清华大学的静芯科技、浙江大学的光珀科技共同参加“人工智能青年高端论坛”,创始人唐凌发表演讲。

西安交大自2017年9月开始筹备本届竞赛,在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就创中心、实践教学中心、管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校友部及相关学院、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团委具体负责组织。“腾飞杯”校级竞赛共吸引了245个学生团队、2000余名学生,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学校获得陕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杯”。整整一年的参赛过程中,团委积极协调校内外相关部门,充分整合和发挥各自优势,在组织动员、项目遴选、培训辅导、孵化扶持等环节倾力配合,实现了大学生从创业精神传播、创业意识启蒙,到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实践扶持的全过程培养。决赛期间,学生处、各学院、书院负责人等前来看望参赛同学,为大家加油鼓劲。

“创青春”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走过19年时间。今年是大赛举办第十一届,历经19年打磨与洗礼,“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的大学生创业赛事,并已成为“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组成部分。19年以来,大赛覆盖面逐届扩大,社会参与度逐届提升,大赛成果不断涌现,直接服务推动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在每2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西安交通大学已连续在2014、2016、2018年捧得全国比赛“优胜杯”。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